佛缘问心阁

十方善信交流互动,共修佛缘

胡玉琴 2026-05-29 00:05
蛮喜欢这样的感觉没事可以看看或者静心下
桂嘉善 2026-05-28 23:22
这个网站佛缘堂搞的蛮好的我还挺喜欢看的
管理员 谢谢希望能帮助到大家
十步改命系列之人性铁律 2026-05-28 20:08
要想一辈子不北别人算计牢记这10句话
只要你能养成这种习惯、 就能洞察所有人的人性、从而在工作和生活中、无往而不胜
1、千万不要借钱给任何人,记住是任何人不管他是你多么摇号的朋友,已不管他在你面前怎么装可怜。你要记住、借钱,就是花钱买敌人,你借的越多,他到最后就会越恨你,因为当你日他还钱的时候,他会觉得很美面子,而且会断定、这份耻辱是你带给他的。所以请你一定要记住:不借、不帮、不同情,请他吃饭可以但千万不能借钱。
2、一定要记住,听别人说话不能听表面而是要想别人为什么这么说,他的用意究竟是什么,只要你养成这种习惯,就能洞察所以人的人性,任何接近你的人都是带有他的目的的,他跟你说的每一句,都是为了实现他的目的。而不是帮你实现你的目的,所以我们可以对所有人礼貌,但绝对不可以对所有人善良。因为这世界是利益的而不是善良的。
3、不要把同事往家里带,不要什么都跟同时事说,更不要跟同事有任何经济往来。工作,是为了上班挣钱的,不是为了交朋友的你说的越多他人就越了解你的弱点。在别人眼中你就越好拿捏,没遇到事的时候你感觉身边都是交心的朋友,但是遇到事了你才知道是你高估了自己的分量。
4、无论跟谁打交道一定要把周围的人想成坏人,因为你把周围的人想成坏人你就不会过度在意他人对你的评价。陷入到深深的自我否定当中就不会对他人抱有期待和幻想。更不会告诉别人你的计划和秘密。当你假释身边都是坏人的时候,你才会谨言慎行、小心翼翼,才不会日增加犯错。从而减少很多的麻烦和陷害。
5、你可以大度的去原谅,但是、千万不要愚蠢的再去相信,你可以不记仇,但不可以不长记性啊,你没有害人之心,但一定要有防人之意。良心这个东西有就有没有就是没有了不存在唤醒。树坏在根、人坏在心、永远不要去问原因。
6、不要对认知太低的人太好,认知层次越低的人,动物的本性就越强,他就越不识好歹。你给他包容。给他尊重,你对她越好,他就越会得寸进尺。甚至,变本加厉。自私的人,那都是喂不熟的,他们会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歪理,他永远没有错。他不会认可你对她的付出,只会觉得你好欺负,就总想着来占你的便宜在你无限制的善良当中啊,他们会不直觉的呀把你当成弱者对待,认为拿捏你跟拿捏蚂蚁一样简单。当你没有任何价值的时候就算你温柔的像只猫,别人已回嫌弃你掉毛。
7、不要和太精明的人做朋友,你会发现啊凡是哪些特别会做人能说会道情商极高的人。私底下特别会算计人,他们表面看似热情周到,实则心机重重,当面从来不得罪人,背后次来不真心对人,对自己有利的关系,他会好好维护。一旦觉得你帮不上忙了,连看都不会看你一眼。
8、人性最大的秘密就是你显露才华,就会有小人之心嫉妒你、你显露美貌就会有好色之人算计你、你显露财富就会与贪婪之人陷害你、你显露真心就会有邪恶之人伤害你,这就是人性。成年人最幼稚的行为就是交心, 你说出多少秘密就有多少危险在等着你,永远不要和任何人走的太近。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们之间就会反目成仇,记住、能置你与死地的人,往往都是最了解的人。
9、不要害怕得罪人该翻脸时就翻脸,过分的善良只会显得你没有价值,别人都好意思为难你,你为什么不好意思为难别人。记住、没有人天生富贵,高你一等。你更不欠任何人,不必事事迁就妄做好人。
10、和谁都不要熟的太快,不要以为话题一致共同点很多,就会是相见恨晚的知音,语言很多时候都是假的,只有在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情之后,才hi明白什么的真的,余华说过:人和人交往啊,还是少说话克制表达欲,平静温和就行不自卑已别炫耀。别为了获得共鸣,聊起过往没完没了,你仔细想想你哪些滔滔不绝后,带来的不是悔恨呢,因为人、是一种很善变的动物,今天经受住考验,明天就有可能会叛变,过去是战场的仇人,明天就能成为利益上的伙伴,你几乎所有的困惑都来自对人性的认知不足。不能洞察人性,你就永远无法视察人心。甚至、已认不清自己,识人者智、自知者明、但识人必须建立在对人性的深刻认知的基础上,这时代不断在变化,但人性永远不变,只要把握了人性,无论你在任何时代,任何地方,办任何事情都不至于迷茫、甚至一败涂地。成功者、永远是操纵人性的高手。失败者、永远是对人性有着不可原谅的误解。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呀!不是金钱、已不是权利、而是一种令人折服的思维方式。正所谓、处世无非人性、谋局无非人性。如果、你总感觉自己很老实没什么心眼,遇到问题已不知道怎么巧妙的去处理。建议你在忙已要把这十句话看懂看明白。
管理员 真真实实的人性理解
23当前第 33

佛缘堂公告

夜深人静 · 问心阁夜话

🙏 欢迎十方善信来到佛缘问心阁

夜深人静,万籁俱寂
此刻,正是问心的好时辰

不必向外寻觅,不必四处张望
轻轻闭上眼,听一听内心的声音

❖ 今日所言,是否出于善意?

❖ 今日所行,是否无愧于心?

❖ 今日所思,是否清净无染?

愿十方善信 夜梦吉祥,心得自在

🙏 南无阿弥陀佛 🙏

子时 · 问心阁敬启


请文明发言,弘扬正能量

禁止发布违法违规内容